「大王菜舖子」 重現兒時記憶裡的烏托邦

編輯室良食農業

「大王菜舖子」 重現兒時記憶裡的烏托邦
大王菜舖子不只是賣菜,實踐「小村小農好生活」、「守護自然與農村」才是目的。

從幾戶好友一起找好食材開始到「找一群人(消費者)挺一群人(農夫)」發展CSA社群支持型農業,現在「大王菜舖子」王福裕在落腳的花蓮平和村,進一步重現他兒時農村生活的種種美好記憶。

在這個小小的村落裡媽媽們一起將盛產的花生做成花生醬、小麥做成麵包、桿成麵條;庭院有一個自己設計、好用的麵包窯,烤好吃的麵包;大家一起動手做自己的豆腐、醃菜,釀自己米酒跟醬油,徹底遠離食安威脅。

10659255_897383090290199_4023100170452247771_n

也與鄰近小學課輔班合作,從小奠定孩子愛鄉、愛土地、愛護大自然的觀念與田野生活的基本能力。大王像個孩子王般,帶著孩子們下田耕種、教導大家如何用樹枝做彈弓、用竹子做釣竿;村上路邊的的大水溝,更是小朋友放學後的遊樂場,玩水、釣魚,令人稱羨的自由快活。

「回歸簡單質樸的生活,讓人的物質需求都回到原點、一種很純粹的欲望,像是想要吃飽、睡得好,或是工作得滿身大汗後沖個澡,就讓人感到滿足!」

大王的烏托邦,是一個可以擁有很多簡單快樂的農村樣貌,是一種人和土地親近的好生活。

資料、圖文來源: 大王菜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