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果食 募資創作亞洲最大麥田圈

編輯室良食農業

幸福果食 募資挑戰創作亞洲最大麥田圈
餐桌計畫只是一個實驗性的開端,幸福果食再推「台灣百公頃麥田圈計畫」,提高台灣本土小麥實用率,支持台灣農業及這片土地的未來。

2012年首度在群眾募資平台上提出「稻田裡的餐桌計畫」,幸福果食一直藉由多樣化的餐會方式,試著重新定義食物、農村與人的關係,顛覆大家對傳統農村的想像,同時也以創意再造農村新價值。

「一路走來我們還是不斷地思考、嘗試用不同的角度去實踐台灣農業其他發展的可能性。」

關注台灣糧食自給率不斷下修,尤其近年來國人的麵食消費比例已超過米食,但市場上幾乎全數仰賴進口小麥,即使各地已有推廣小麥農慢慢復耕,但因為成本較高,多數烘焙坊仍卻怯於嘗試。

今年幸福果食團隊重回 FlyingV 平台,計劃募資50萬元舉辦「台灣百公頃麥田圈計畫-挑戰亞洲最大麥田圈」,所募得的資金將投入製作50個巨幅麥田圈、採購6,000公斤本土麵粉與10,000份黃金小買物產組(麵包、麵條與麵粉)。

「透過這個計劃,我們希望建立一個嶄新的土地利用與農業節慶思維,由全民參與的藝術與糧食行動,提升台灣麥類的實用率,就算是0.5%的上升,都是一件美好的事;同時也讓小麥農民除販售一級生產的農作物,也透過三級產業的服務規劃,可以讓土地有額外的營收價值! 」

台灣百公頃麥田圈計畫-挑戰亞洲最大麥田圈

資料圖片來源 : 幸福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