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蔬果大翻身「格外品」推廣平台 募資倒數

編輯室良食農業

醜蔬果大翻身「格外品」推廣平台 募資倒數計時
醜蔬果最大的問題就是浪費,挑蔬果不該用外觀來挑! 「醜蔬果大翻身」正在募資籌建格外品推廣銷售平台,希望打破市場上「蔬果要美」的觀念。

為了不讓消費者看到太醜、太歧異的農產品,一般農產品在銷售時,零售和通路商為方便品質的管理,只接受外表美觀、規格一致的產品。

那醜蔬果該怎麼辦呢?有些產量較大、較有餘力的農友,會將農產品加工販售,但是仍然有許多農友只能賠錢賤賣、自行消化食用、甚至不作採收任其在農地腐爛。

愛樂活社會企業所陪伴新創團隊「醜蔬果大翻身」,由七名台大橫跨農業資源、社會科學、行銷傳播、財務金融背景的學生所組成的團隊,致力將無緣進到市面上三成的蔬果,放在平台販售,最終成為台灣友善耕作格外品銷售的專門平台,讓人們更加接受醜蔬果,是台灣少有的格外品食農教育。

那些被我們視而不見的那些格外品,明明是自然的真實樣貌,為何卻透過層層的人為篩選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費?思考為何「美」會被當作農產品的重要篩選標準,而不是營養價值、土地友善為我們最在乎的標準?團隊希望能讓消費者理解食物從何而來、進而更了解產銷體系、推廣珍惜這片土地、資源不浪費的理念。

目前『醜蔬果大翻身 友善耕作「格外品」推廣平台』的募資活動即將於8/24日結束,希望透過購買好品質的醜蔬果來減少浪費,讓這片土地翻身成功!

『醜蔬果大翻身 友善耕作「格外品」推廣平台』募資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