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4/26「三明治工實驗室」主題展「我的旅行」

編輯室族群關懷

三明治工 主題展
當藝術遇上公益,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三明治工在兼具趣味及藝術的展覽中取代說教,喚起社會大眾對無障礙環境的共鳴。

「三明治工」取名自三名志工的諧音,由三位年輕的藝術家共同組成,發揮跨領域創作專長,巧妙結合藝術、設計與公益,協助公益機構創造社會價值與認同。

即日起至4/26於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別稱小白宮)推出的「三明治工實驗室」展覽,以「三明治工」與機構接洽合作過程中的創意發想與概念,提供更多藝術結合公益的想像空間,包括「三明治工」與「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合作的「極速傳說」、原生藝術家的繪畫創作結合「淡水婦女展業協會」的友善代工,在開幕當天展出「CookiesNews」計劃,透過品嚐餅乾來閱讀這份結合手工餅乾與機構特色的創意小報,認識社會上其他默默行善的社福團隊。

本次展覽主題「我的旅行」,為大家帶來充滿障礙與歡樂的後製旅行團,為什麼充滿障礙與歡樂?因為突破各種障礙,圓滿行程。

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中充滿各式各樣的不便,對四肢健全的人來說是難以想像的,當他們要去旅行的時候,所需克服的障礙就更多了,諸如旅程中照護人員的需求,景點無障礙設施的不足,都限制了他們參與社會的機會與權利。

透過旅行來改變社會,讓公共資源往更具通用性的方向發展,是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創會至今十年來,不斷努力的目標,三明治工希望透過藝術與設計,讓更多人認識這樣的協會和理念,所以特別推出這個後製旅行團,以事後參與的態度,後期製作的方式,使用廢棄輪椅回收設計,並與樂山教養院繽紛奪目的繪畫結合,重新組合成小白宮中別有洞天的景點。

邀請各位一起來「參與」這趟旅行。

展覽訊息

資訊來源: 三明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