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愛的力量」 增農業社企獎

編輯室族群關懷

台新「愛的力量」 增農業社企獎
前五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捐出超過六千五百萬元的公益基金,近三百卅三家社福團體受惠。今年新增農業社企類獎項,營利組織或非營利組織皆可報名。

關注社福團體,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第六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昨天起跑,今年並擴大規模,邀請「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設置新獎項、關注農業社企。

不同於其他領域必須是經主管機關核准成立的本國非營利團體才符合提案資格,農業社企領域考量農業發展的特殊性,只要提案目標「與農業相關並解決社會問題」,營利組織或非營利組織皆可報名。

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男表示,前五屆活動捐出超過六千五百萬元的公益基金,近三百卅三家社福團體受惠。

第六屆活動預計將至少幫助七十四家團體或是個人獲得公益基金或是資源,台新及策略夥伴也會指派企業志工協助促票和輔導提案執行,開放提案時間到九月卅日為止,歡迎符合資格的社福團體或是個人踴躍上網提案參加。

另針對未入選團體,台新將啟動「微光計畫」輔導,並媒合天使團的多元資源給合適的單位,未來也將整合「校園公益計畫」和「藝起做公益」系列活動,讓社福團體可以獲得更多的社會支援

林明男指出,今年除了維持「社會福利」領域、「文化教育」領域、「數位學習」領域外,近年受到行政院重視的社會企業議題也由聯合報系願景工程新設獎項,關注「農業社企」領域。

本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不但邀請「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共同主持社會福利領域,並持續由「研華文教基金會」主持文化教育領域、「中華電信基金會」主持數位學習領域。

 

原文 : 聯合報(2015.09.16).記者楊筱筠.圖片來源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