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餐廳響應「友善台北好餐廳認證標章」

編輯室族群關懷

友善台北好餐廳認證
建立公正客觀認證標章一直是众社會企業設定的目標,2014年9月標章正式啟動。即使獲得認證標章的餐廳,每年都必須持續檢查、督促改進。餐廳不該只有好吃,還要讓大家可以感受到友善服務與環境 !

為了讓身心障礙者及長者等族群安心外出用餐,臺北市社會局與台灣智慧生活科技促進協會(众社會企業)推出「友善台北好餐廳認證標章」,2014年底完成100家餐廳認證;餐廳不該只有好吃,還要讓大家可以感受到友善服務與環境。

什麼是友善餐廳? 友善餐廳第一要件,就是要有平坦的出入口,讓所有人都進得去。別小看小小的門檻,可能就會成為輪椅族和嬰兒車和美食最遙遠的距離!

友善餐廳四大要件:

  1. 門口要平坦
    友善餐廳第一要件,就是要有平坦、斜坡的出入口,讓所有人都進得去。別小看小小的門檻,可能就會成為輪椅族和嬰兒車和美食最遙遠的距離!
  1. 走道要平順
    進了餐廳,走道空間應該寬敞,保持暢通。這時終於可以找個好位子,欣賞風景或在角落邊和朋友敘舊!
  1. 桌椅要平穩
    椅子採可活動式,並且有靠背,方便輪椅族進出並為了小孩、孕婦和長輩安全。
    桌子要有足夠容膝空間,方便輪椅族用餐!
  1. 服務要平等
    最後是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願意在顧客需要幫忙,給於適時、適當的協助。用軟體補足硬體的不足,讓用餐過程更友善美好!

想獲得認證的餐廳只要簡單3步驟:

  1. 報名參加教育訓練
  2. 經由愛的特派員實際訪查
  3. 符合標準後就能獲得認證

友善台北好餐廳認證網站: http://www.ourcitylove.org/

圖文來源 : 众社會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