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侯支持社企 提供財務輔導

編輯室社企發展

Income concept
透過協助建立會計制度,改善理財和經營狀況,以專業專才提升社會企業的影響力。國內首家登錄創櫃板的社會企業「多扶接送」,背後即有安侯建業KPMG提供專業財會輔導。

安侯建業永續顧問公司總經理黃正中昨天表示,將全力配合行政院頒布的社會企業行動方案,提供包含財務、會計、籌資以及建構商業模式等輔導。

黃正中指出,安侯建業在推動企業永續議題上,分為兩個主軸,分別是扶植微型社會企業成長,以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

黃正中說,建立完備的社會企業登錄制度是我國當務之急,因為當營運、財務及獲利資訊都能透明化,讓公眾檢視社會企業如何運作,才可能促進企業永續發展。

黃正忠表示,各行各業都應都從本業找到與人和社區、環境和資源、能源和氣候變遷,甚至是倫理、信任和透明度的連結,因為「真正的CSR應從本業做起,才能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最大的效益」。

黃正忠以近期食安事件為例說,從塑化劑、毒澱粉、假油到銅葉綠素等問題,幾乎都是產品本身的供應鏈出問題。他認為,企業規模不論大小,只要有治理者就能落實CSR。

他建議,企業透過核心的商品、服務、商業模式及人才,用企業特色展現公司對社會的關懷,才是在變遷環境中仍可永續生存的方法。

原文: 聯合報(2015.02.27). 記者陳怡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