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Glasses活動競賽 公布評委名單

編輯室社企發展

FitGlasses edm(新小圖)
FitGlasses是一家台灣首創的雲端試戴眼鏡網路公司,去年年底舉辦行銷業務競賽,孵育有想法及執行力的青年學子成為有潛力的社會企業家,同時也嘗試如何讓一般中小企業在成立的第一天就把企業社會責任(CSR)落實在公司日常營運之中。

將邁入尾聲的「FitGlasses社會企業行銷活動競賽」近日公布評委名單,背景橫跨社會企業界與商界,期待選出符合公益性質,也具市場價值的優質團隊。愛樂活社會企業創辦人張佑輔說,自己的社企自己救,不論獲獎與否,千萬別隨著競賽結束,讓創業計畫也跟著結束。

「FitGlasses社會企業行銷活動競賽」近期公布決選評審名單,包含黑暗對會社會企業謝邦俊、多扶接送創辦人許佐夫、愛樂活社會企業創辦人張祐輔、台灣社會企業園創辦人林芳盈、挖好康創辦人林琮偉與謝朋芳,專業背景多元。

張佑輔分析,隨台灣就業環境越發嚴苛,包含薪資低、工時長和黑心企業充斥等問題,導致許多學生非常關心社會企業,因為他們就是當事者,「舉辦校園競賽目的,就是希望學生自己解決困境。」

對於評委背景的多元化,張佑輔進一步說明,這次競賽的終極精神在於「讓創業提案能實際落實」。許多校園競賽常隨著比賽結束,提案與執行也跟著終止,非常可惜;他說,橫跨社業界結合商界的評審機制,較能選出兼備符合公益,能實際營運、具市場價值的創業團隊,「自己的社企自己救」,不論獲獎與否,千萬別隨著競賽結束,讓創業計畫也跟著結束。

該競賽自去年九月開始接受報名,最終評選結果將於4月18日出爐,屆時除了有各界業師擔任主評委,還會邀請企業志工與社企夥伴們入座;也就是說,為避免遺珠之憾,冠亞軍將會由主評委與觀眾共同計分、投票決定,而最終選出的冠軍隊15萬元獎金,亞軍10萬元。

原文 : 聯合報(2015.03.13). 記者陳怡臻. 圖片: 愛樂活社會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