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萊德綠色亮點 聯合國研討 台灣露臉

編輯室友善環境

歐萊德用一瓶洗髮精,登上聯合國舞台!
「我來自台灣,我也是地球的一份子。」 葛望平的開場獲得全場掌聲!2012年登上APEC會議、2013年受邀紐約永續高峰會,2014年更獲邀至聯合國會議演說,歐萊德堅信「綠色永續」是讓台灣重返國際舞台的機會。 

O’right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葛望平,將帶著一瓶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洗髮精,於11/17、18在泰國曼谷舉行之第二屆聯合國「2014亞太碳足跡網路研討會(Asia Carbon Footprint Network (ACFN) Seminar 2014)」,與全球各國共同分享台灣綠色永續、節能減碳的經驗與成效。歐萊德為台灣唯一代表,將分享綠色企業最佳案例,更向國際展示台灣綠色永續的成就與決心,也讓身為世界一份子的台灣,對世界貢獻絕不缺席。

O’right歐萊德是台灣綠色髮妝的領導品牌,擁有全亞洲第一座綠建築化妝品GMP廠,通過ISO 9001、ISO 22716、ISO 50001等認證,以100%太陽能與風力發電製造產品,並以水循環資源再生全面進行綠化改造。歐萊德一直不斷創造環保減碳綠色產品,2010年成為全國第一家取得環保署「產品碳足跡」標籤認證美髮產品的中小企業,2011年更擁有全球第一支環保署與英國標準協會(BSI) 見證,宣告達成「碳中和」的洗髮精。於2013年完成水足跡認證,並通過國際搖籃到搖籃C2C認證(CM)。2014年更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英國碳信託公司(Carbon Trust) PAS2050:2011產品碳足跡認證,是少數具備綠化研發、環保設計、綠色製程、創意行銷優秀團隊的髮妝公司。

「2014亞太碳足跡網路研討會(Asia Carbon Footprint Network (ACFN) Seminar 2014),由聯合國亞太經社會東亞和東北亞辦公室(ESCAP East and North-East Asia Office)集合亞洲區14會員組織在泰國曼谷舉行,並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與全球聯合國其他會員組織一起,分享企業對於減碳的承諾,以及各國企業如何讓消費者參與減碳的措施。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U.N. Economic and Social Commission for Asia and the Pacific)簡稱「亞太經社委員會」(UNESCAP),為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下屬的五個區域委員會之一,是聯合國在亞太地區的主要經濟和社會發展事務的論壇,也是亞太地區建立最早、規模最大、代表性最為廣泛的政府間多邊經濟社會發展組織。

原文: 經濟日報(2014.11.14). 記者江衍勛.圖片來源: Mother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