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果食」稻田裡的辦公室,一起下鄉把事情做對!

編輯室社區經濟

稻田裡的辦公室
不知道產業狀態,多數年輕人選擇往都會發展,也因為不知道傳統產業的狀態,讓很多新創事業的團隊,要找內容都找不到,而錯過了真正的資源所在。稻田裡的辦公室,於焉產生。

「我們想營造一個集體氛圍,是農村是很好玩的,有很多可能的,絕對不是只能走苦情路線。」幸福果食「稻田裡的餐桌計畫」就是運用創意為農村尋找、創造加值空間,營造一個青年人願意回鄉的環境。

一年來持續招募、培訓台灣各地團隊,將餐桌精神與價值傳遞給在地繼續發展。「花果野食趣」是在宜蘭員山鄉落地生根的團隊,幸福果食順利將餐桌與農村體驗模式複製給在地實踐後,決定退居幕後,進一步打造「稻田裡的辦公室」。

運用農家閒置的老屋,整理過後租賃給個人或團體辦公或舉辦活動,相中各類議題在不同空間的發酵力度,如果可以將一些社群活動吸引到在地來舉辦,不單對人與活動本身有啟發意義,實際營收也可以創造在地產值,最重要的是可以以此為農村吸引人才並注入活力。

辦公室位於宜蘭三星的稻田中央,由近七十年的傳統閩南建築、近四十年的水泥平房與部分鐵皮倉庫混搭建成。為保存近七十年的老建築,此辦公室的營收30%將作為維護與維修的費用,提供ㄧ個『換個心情辦公』的概念,讓不同團隊短期進駐。

「傳統產業需要心血與新思維。解決方案是什麼?也許我們沒有答案,但那第一小步就是下鄉去認識這些產業的樣貌。」

稻田裡的辦公室計劃: http://goo.gl/V1ZJCI

資料、圖文來源: 幸福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