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5 勝利琉璃「參與.感動.琉璃亮點—公益文創特展」

編輯室弱勢自立

琉璃亮點-公益文創特展-1
勝利手工玻璃,是全台唯一文創性質的庇護工場。工作團隊包括設計師及身心智障礙、肢體障礙、精神障礙等身障員工,利用不同障別的工作屬性,進行團隊合作,焠鍊出一個個晶瑩剔透、璀璨動人的琉璃作品。 

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致力推動「公益文創」計畫,開發出10件作品,透過史博館豐富的溥心畬典藏文物圖像與授權機制,激發10位文創工作者設計靈感,由勝利手工琉璃庇護生產中心 (勝利琉璃) 精心打造,引發10家中小企業拋磚引玉響應,公益文創計畫的10件作品將於「參與.感動.琉璃亮點—公益文創特展」亮相!

10位文創工作者為10家企業設計了客製化的產品,都是以史博館溥心畬圖像進行發想與轉換,企業也透過與公部門在文創上的合作回饋社會:

►星展銀行(台灣)<美猴王>,大提琴家張正傑設計。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無盡吉祥>勝利琉璃何希文、余玉蓮打造。
►中小金流資訊<猴採桃(好采頭)>曾堯生設計。
►阿瑪基金會的<知音>樊哲賢設計。
►臺中農會的<耕心田>施麗君操刀。
►磐古印刷的<真多謝>任翠芬取其諧音「金多蟹」。
►春之文化基金會與劉柏村合作推出<春之>。
►正裕科技工程由楊勝雄製作<上善若水>。
►大將作工業的<福上雲端>則由龔俞銘設計。
►聯美紙業請蘇宗雄設計<竹2>。

公益文創計畫的10件作品,於4月1日至15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S2空間展出!

展覽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