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與誠品攜手 推出「以誠帶人」台灣計劃

編輯室國際參與, 青幼教育

以立與誠品攜手 推出「以誠帶人」台灣計劃
「以立」與「誠品」結合雙方的核心價值,透過志工持續而溫暖的力量,讓台灣充滿閱讀。

以立國際服務以「接力賽式」的國際志工模式,推動台灣熱血青年到海外服務弱勢社群,這幾年以立志工的足跡遍及在世界各個角落。

以立去年首度發展台灣計畫,帶領志工們前往台東,用土磚搭建孩子的書屋。今年進一步與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推出「以誠帶人」計劃,持續利用志工的力量,關懷台灣鄉鎮。

致力於閱讀推廣,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至今已轉贈超過一百萬本的好書到需要的地方,而書本到了當地是否容易借閱、由誰引領閱讀,一直是誠品基金會所關注與努力的。「以誠帶人」計劃,將透過雙方的核心能力,把合適的書帶進閱讀資源較缺乏的地區,設立轉角書櫃、讓志工陪伴孩子一起閱讀,進而讓孩子成為閱讀小種子。

「以誠帶人」計劃橫跨三個縣市、四個社區,苗栗市、台東縣延平鄉、池上鄉及屏東縣林邊鄉,進駐期間志工將親自動手做書櫃、做繪本、說故事、漫步小旅行,並透過閱讀活動,激發在地夥伴加入,啟動台灣閱讀能量。

「以誠帶人」計劃內容及報名 (截止日期5/29)

資料: ELIV 以立國際服務 ‧ 圖片:  誠品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