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平貿易協會正式成為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台灣分會

編輯室公平貿易

台灣公平貿易協會正式成為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台灣分會
由生態綠咖啡發起的台灣公平貿易協會,成為「國際公平貿易組織」 轄下的「公平貿易推廣組織」(Fairtrade Marketing Organization,簡稱FMO)第八個國際分會。對台灣的公平貿易產業將會有深遠的影響,更是台灣NGO在國際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2015年8月13日是台灣公平貿易運動的重要里程碑,台灣公平貿易協會(Taiwan Fairtrade Association,簡稱TFA)歷經長達5年的努力,終於成為「國際公平貿易組織」 (Fairtrade International)轄下的「公平貿易推廣組織」(Fairtrade Marketing Organization,簡稱FMO)台灣分會,能授權、推廣及監察公平貿易認證標籤的使用。

全世界目前有七個FMO,分別是巴西、香港、捷克、印度、肯亞、斯洛伐克、南韓,台灣在今年十月簽約後正式成為第八個FMO。FMO是國際公平貿易組織的一個分部,負責新地區公平貿易市場的發展,所以主要的業務包括提升當地民眾對公平貿易理念與產品的認識,與當地組織、社會大眾建立公平貿易夥伴關係,輔導公平貿易認證商並提供欲成為公平貿易認證商所需的資源,每年需產出年報與工作計畫,授權、推廣及監察公平貿易認證標籤的使用,不定期公開公平貿易運動重大的發展或是生產者的故事、參與出席公平貿易相關會議等。

全世界公平貿易認證的產品多達20,000種以上,從食、衣、住、行、育、樂各產業別皆看的到公平貿易產品的身影,故成為FMO我們可以提供創業者更多的題材與市場,讓創業者的產品與品牌更具競爭力優勢外,建構以公平貿易精神為核心,串連不同產業別的供應鍊,例如結合公平貿易原物料與台灣食品業的優質技術,開發更多豐富多元的食品,創造台灣永續公平的食品產業。

這是一個公平貿易在台灣推展非常重要的一步,尤其對台灣的公平貿易產業將會有深遠的影響,更是台灣NGO在國際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本文摘自: 台灣公平貿易協會.原文.圖片台灣公平貿易協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