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ealth政昇處方宅配藥局 入選「亞洲社會企業挑戰賽」前12強

編輯室銀髮照護

iHealth 政昇處方宅配藥局 入圍DBS
對偏鄉地區而言,醫療照護就如同奢侈品般的珍貴。創新的藥事服務,解決偏鄉醫療不平等的問題,同時創造全民健康到老、醫療資源妥善運用及發揮藥師專業功能的三贏局面。 

由星展銀行基金會和新加坡國立大學合作舉辦的「DBS-NUS亞洲社會企業挑戰賽」,鼓勵亞洲各國新興社會企業激發更多創新的想法,展現可擴展、可持續的社會影響力。

今年共有683項創新社企提案參與競賽,主辦單位日前公佈前12強團隊,唯一入選的台灣隊伍是「iHealth政昇處方宅配藥局」,提供「藥師免費送藥到府」服務,讓藥師走出藥局、發揮其專業,解決偏鄉藥局資源不足與老人領藥問題。

全台48個山地及離島地區約有70萬的人口,但醫療資源卻相當匱乏。對偏鄉地區而言,醫療照護就如同奢侈品般的珍貴,「我們家住得很偏僻…你們也會送嗎?」、「我們家開車到不了,還要走路到山腰喔…」、「藥師呀…我們家真的很不好走,下次還是不要麻煩你了。」

已與全台五百三十家安養機構合作,服務範圍,遍及台北至屏東,甚至連阿里山上,只有一個客戶,藥師依舊送藥到府並提供用藥諮詢。而東部地區,則是每兩週有藥師從台北南下花蓮服務。「目前只剩離島及台東,雖然有考慮過搭船送藥….也許也是一個很酷的創舉?! 」

「iHealth政昇處方宅配藥局」,6月將赴新加坡與其他國家的團隊一同角逐凖決賽,將台灣藥師的專業宣揚國際!

圖片: iHealth政昇處方宅配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