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用課程」讓偏鄉開一堂夢想課

編輯室青幼教育

「待用課程」讓偏鄉開一堂夢想課
待用餐點給予需要者溫暖與感動,現在有「待用課程」讓偏鄉NPO、師資不足的中小學找到所需的課程,讓善心得到最大發揮、學習需求得到滿足!

偏遠地區的師資有限,孩子們對於未來的發展、學習的視野常常受到侷限。線上開課平台「你知我知好學網」所發起的「待用課程」計畫,便是集結社會大眾,還給偏鄉孩子們學習跟追夢的權力。

你知我知好學網成立兩年,開過的課程超過一千堂、合作老師超過三百位。

「待用課程」計畫的運作,首先由NPO以及中小學教職員提出學習需求,透過媒合提案者和平台上的師資,共同決定課程內容、時數、預算,最後在你知我知平台上開設課程頁面,讓個人或企業贊助課程學費,大家共同實現孩子們學習的夢想。

待用課程計畫推出後,已完成多個提案。「山中舞者」請到專業舞蹈老師到桃園復興鄉介壽國中,教森巴鼓隊學生跳舞,同時也激發出學生舞蹈的潛能與熱情; 「學習障礙者的天空」,是為學習障礙青年開五天的美術工藝課,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日後順利就業。 近日募款成功的「普林斯頓超強記憶」藉由腦力開發讓山區孩子燃起學習渴望、重新找到學習的樂趣。

「讓偏鄉的孩子也能享受都市孩子的教育資源」,用創新的機制與思維提供弱勢教育機會,讓學習主導權回到弱勢者手中。拿下2014年亞洲社會創新獎的你知我知好學網,希望今年能成功為60個課程提案募款。

《待用課程》資訊

圖片: 你知我知好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