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民俗技藝團 參加紐約《台灣傳統週》演出

編輯室青幼教育

九天民俗技藝團  《台灣傳統週》演出
 九天所嶄露的陣頭藝術,除了讓世界看到台灣民俗文化之美外,更重要的是讓迷失的孩子們找到自己。

以陣頭藝術表演聞名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曾在2012年前往紐約林肯中心參加夏日戶外藝術節演出,當時演出盛況空前,帶給紐約當地的民眾前所未有的台灣傳統美學盛宴。時隔3年,今年「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邀請九天再度前往紐約參加《台灣傳統週》演出。

美國每年5月都會舉行「亞裔傳統月」,「台灣傳統週」為其中一環,今年活動邁入第14屆,來自台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是表演團體之一,將於美東時間5月22日晚上7點在紐約台灣會館及5月24日下午1時在紐約聯合廣場演出。

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表示,此行所有經費必須自行籌措,讓他一度以為這趟紐約行可能去不成。所幸在市長林佳龍的大力協助下,獲得金可國際集團、味丹企業贊助經費,順利成行。九天的行前記者會,林佳龍特地到場預祝表演成功、為國爭光。

林佳龍說,台中發跡的九天,整個發展過程是個傳奇,不但幫助很多曾經迷惘的年輕人,找到自己的角色,更訓練一技之長,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光榮感。他很高興九天這次有機會到紐約台灣傳統週演出,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特有的陣頭藝術。期待九天的演出,將台中推向國際,為國爭光。

許振榮也預告電影「陣頭」即將再開拍第二部,要讓大家繼續看到九天熱血奮鬥的故事。

圖片來源 : 九天民俗技藝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