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社會企業 代表亞太地區入選「卡地亞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編輯室族群關懷

众社會企業 代表亞太地區入選卡地亞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9年來首度有台灣女性創業家入選「卡地亞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Cartier Women’s Initiative Awards),台灣社企創業家在世界舞臺上嶄露頭角! 

精品牌卡地亞(Cartier)為鼓勵女性創業,將靈感具體化成改變世界的助力,2006年開始舉辦「卡地亞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Cartier Women’s Initiative Awards),每年在全球選出六個由女性領導且具有創新意義的傑出商業企劃案,分別由亞太區、歐洲、拉丁美洲、北美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中東及北非地區等六區各選出一個優勝者給予獎金、顧問團專業指導、並受邀參與全球女性經濟與社會論壇年會。至今全球總共選出44位獲獎者。

今年「众社會企業」首次報名即通過複審,在一千多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18家決審名單的之一,是亞太地區三位的其中一名代表,更是9年來首次有台灣女性創業家入選!

推動無障礙友善環境和身障者尊嚴就業為目標,「众社會企業」先後培訓108位身障朋友擔任「愛的特派員」到各式餐廳實際體驗並記錄,開發出「友善臺北/新竹好餐廳APP」,提供行動不便者與家人詳盡完善的餐廳介紹和友善評價,並鼓勵業者提升友善設施與服務品質。完成近1000家友善餐廳調查,正式聘用10位全職身障者,與台北市政府共同頒發「友善餐廳認證標章」,更串連國外社福團體與APEC推出「友善香港/吉隆坡好餐廳APP」,成功將台灣推動高齡無障礙友善環境資訊服務,以及身障就業創新的理念推至國際。

「众社會企業」創辦人團隊周涵 Hannah Chou與黃孟淳 Momo Huang,將於10月前往巴黎參加決審,也代表台灣眾多優秀女性創業家們發聲,讓國際上看到台灣女性創業發展的的成績與光榮。

資料圖片來源 : 众社會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