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rch」公益阿福 幫你打理日常的生活採購

編輯室弱勢自立

公益阿福計畫
 運用生活耗材高替換率的特性,培訓脊髓損傷傷友為消費者服務。年輕創業家用新的商業模式,期待賦予「生活耗材消費」不凡意義!

「阿福」是誰? 阿福是在蝙蝠俠的管家,在蝙蝠俠忙著打擊壞蛋、拯救世界時,為他打理生活上的各種大小事。

「Resirch」創辦人陳毅洲,借用阿福管家的概念,計畫訓練脊損傷友擔任白領、商務男士的管家,並透過電子商務的形式,提供日常生活耗材,如襪子、毛浴巾、沐浴用品、內衣褲、商務襯衫等定期採購服務。

日前在募資平台推出「公益阿福計畫」,陳毅洲表示這是個倡議「以消費支持公益」的社企營運前導計畫,先以男士襪為起點,結合消費者「按需訂購」+「公益參與」的模式,「參加者就不再需要為襪子破掉這種小事傷神,每季會收到阿福管家為你準備好的替換新品;同時也為弱勢工作族群提供不同的工作機會,創造能改變生命的機會和可能性。」

「公益阿福計畫」是一個結合商品販售、提供脊髓損傷傷友工作機會、傳統產業轉型的計畫。相信若能改變生活耗材的消費與買賣方式,可能因此改變一些人與一些事,你,願意改變買襪子的方式嗎?

「公益阿福計畫」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