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台北好捷運App 迎接脊損全運會

編輯室族群關懷

友善台北好捷運App  迎接脊損全運會!
從友善餐廳到友善捷運,「众社會企業」讓身障者展現參與社會、服務大眾的能力,也逐步實現打造友善城市的願景。 

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系助理教授林崇偉成立「众社會企業」,繼開發「友善台北好餐廳App」後,又推出「友善台北好捷運App」,身障者朋友們為此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坐著輪椅走訪台北捷運各捷運站,實地蒐集電梯、手扶梯和公廁等資訊,除了下月到北市參加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的輪椅族可下載使用,持拐杖長者或推嬰兒車民眾也會覺得受用。

與「友善台北好餐廳」一樣,「友善台北好捷運App」是由身障朋友擔任城市友善設計師,親身調查台北捷運5大路線111座捷運站。APP自動定位離您最近的捷運站,提供詳盡的「無障礙友善服務資訊」:無障礙電梯、廁所、出入口、斜坡道、充電座、哺集乳室、諮詢窗口、站內動線、設施地圖、現場照片,還有身障朋友貼心的小叮嚀,提醒該捷運站的動線快捷方式、低地板公車轉乘資訊、注意事項,以及對捷運服務提升的建議等。

最難能可貴的,友善台北好捷運APP是由一群期許「用自己的不便,創造眾人方便」的身障朋友(愛的特派員)親自現場調查,更結合跨大專院校熱血年輕設計師共同完成。昨天的發表成功與捷運公司和市政府接軌,下一步就是把它做得更完善,並想辦法納入正式服務管道,讓所有行動不便者和家屬,不是只享受一時的便利,而是永續的服務,期盼我們一起努力達到這個目標。

林崇偉表示,希望透過這個APP能讓每一個長者、婦嬰、受傷、負重、行動不便,以及來台灣觀光的的朋友,都能夠更方便地搭乘台北捷運,更讓台北捷運變得更好,成為世界級友善捷運的典範。

友善台北好捷運APP免費下載

資料、圖片來源: 众社會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