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舉辦兩岸頂尖學校CSR交流

編輯室族群關懷

台新舉辦兩岸頂尖學校CSR交流
北京清華大學及台灣大學的學生針對「如何協助社福團體轉型社會企業」主題進行交流。社福機構如果能擁有自主的財源,所執行的社福工作將能更穩定與持續,有助於其公益使命的永續發展。

台新金控今天表示,已於2月初與北京清華大學領導力俱樂部合作,邀請清華大學學生來台與台灣大學的學生進行兩岸頂尖學校企業社會責任(CSR)交流。

在七天的交流活動中,台新也推派儲備幹部全程參加。這是台新繼2012年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合作積極促進兩岸金融學術交流後,再次促成兩岸頂尖學校彼此交流的具體作為。

台新金控總經理饒世湛表示,這次的交流主題為「如何協助社福團體轉型社會企業」,希望藉由兩岸優秀學子與台新儲備菁英共同參與研究,除了讓同學了解台新在公益慈善的作為,更能促進兩岸公益慈善交流。

為讓學生深入了解台灣社福團體的運行現況,行程中安排同學至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及社福團體參訪、更特別邀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政策規劃組專門委員蔡宜兼、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陽光基金會經理楊智安、交通大學教授林崇偉等產官學界的社會企業專家,與同學分享社會企業的概念與案例。

希望透過安排參訪與專家演講,讓學生們能在短短七天六夜的行程中深入了解社會企業的概念與案例。

饒世湛指出,台新長期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履行,自2012年成立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以來,每年透過「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網路票選活動,提供中小型社福團體經濟援助,更提升了弱勢社福團體的能力,造福超過300家社福團體,實現給魚竿、教釣魚的理念。

他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交流活動,讓學生能了解台新在社會公益慈善的各種作為,進而透過學生產生善的循環,並將此循環擴及兩岸。

原文: 經濟日報(2015.02.11). 記者陳怡慈.圖片來源: 台新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