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帛任意門」零學習電視視訊組 讓思念被看見

編輯室銀髮照護

「瑪帛任意門」零學習電視視訊組 讓思念被看見
瑪帛科技從銀髮族的角度去嘗試視訊的各種可能,讓科技不只有便利更多了溫度。希望從此之後,距離將不再是回家的阻礙,而年齡也不再是使用科技產品的門檻。

在外工作、念書的莘莘學子們,你們有多久沒有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長輩們了?

社企流 iLab 支持團隊之一的瑪帛科技,以任意門的概念,研發出瑪帛任意門「MABOW gate」,專為銀髮族群設計的零學習電視視訊組,將視訊服務頻道化,透過電視與遙控器即可進行視訊通話。

不熟悉3C科技產品的長輩只要將電視轉到特定頻道,並操作遙控器,立刻就可以與兒女視訊,而子女則透過簡易的手機APP,隨時隨地都能播視訊回家,通話視窗直接在電視螢幕中彈出,長輩只要按下綠色按鈕即接通。MABOW gate的誕生,父母、爺奶不但不用再經過複雜、挫折的學習過程,也不用吃力地看很小的螢幕與鍵盤,就能享受天倫之樂。

日前在FlyingV上發起群眾集資計畫,讓MABOW gate有機會走進各位的家中,讓長輩們與孩子的溝通能夠更順暢,傳送更即時的愛與想念。

除了商品回饋之外,瑪帛也規劃了讓支持者實際參與銀髮活動的項目,邀請各位實地參加瑪帛銀髮活動,活動後還可以得到團隊親手製作的卡片並附有活動照片。讓大家不只是透過瑪帛任意門來認識這個年輕團隊,更是透過人與人的交流來了解他們對長者的關懷與付出。

『瑪帛任意門:愛,是距離的解答』募資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