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台灣無鞋日 「跟無鞋的孩子站在同­一條線上」

編輯室族群關懷

台灣無鞋日 「跟無鞋的孩子站在同­一條線上」
在偏鄉地區,能擁有一雙屬於自己的鞋是孩子們不敢奢望的幸福。BR Link 透過無鞋日活動,喚起民眾對此議題的重視與關懷。 

一雙鞋保護我們的雙腳,陪伴我們成長,跟著我們走入人群,經歷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但就在你我的身邊、世界其他的角落,卻有許多孩子心中渴望擁有一雙屬於他的新鞋,帶著他恣意的探索這世界,有尊嚴的面對未來。

全球至少有超過三億的孩童過著沒鞋穿的生活,其中每年至少有100萬的孩童死於可預防的疾病,原因是他們沒有一雙合適的鞋。而台灣有將近1成5的12歲以下孩子生活在貧窮邊緣,其中有近四分之一的孩子只有一雙鞋,超過四分之一的孩子願望是:「希望擁有一雙新鞋」。

2013年「BR Link」首度發起台灣「無鞋日」,號召大家脫鞋行走,體驗無鞋孩子的生活與挑戰,並與他們生命產生共鳴與連結。今年,4月25日,邀請你一起參與這個特別的活動。

時間:2015/4/25(六)11:00~13:00
地點:捷運世貿站5號出口集合
活動流程:
1️、 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5號出口(側邊)集合
2️、行前說明
3️、「2015台灣無鞋日」遊行至香堤廣場
4️、無鞋日精神宣言
5️、 媒體採訪&攤位活動

報名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