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S鞋創辦人 15日來台說故事

編輯室族群關懷

TOMS鞋創辦人 15日來台說故事
 TOMS鞋是一家專為貧窮兒童供應鞋子的美國企業,承諾每售出一雙鞋子,公司就會捐贈一雙給全球需要鞋穿的孩子!首創的「One for One」的營運模式,讓消費者日常的購買行為別具價值與意義。

以「賣一捐一」計畫,結合商業與公益的TOMS鞋創辦人布雷克.麥考斯基(Blake Mycoskie),將在十五日首度訪台,於「2015國際名人論壇」發表演說,分享品牌背後動人故事、創業歷程、成功商業模式,網路售票到十四日。

卅九歲的麥考斯基獲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譽為「最風趣的創業家」。TOMS鞋以「賣一雙鞋,捐一雙鞋」創新理念,贏得年輕世代消費者的心。二○○六年至今,已捐出超過三千五百萬雙鞋給七十多個國家的貧童。

麥考斯基說,TOMS藉由One for One計畫開創了一個使命,去改變世界許多人的生活,並鼓勵每一個TOMS顧客,利用傳達TOMS的故事激勵更多人。TOMS創立八年,都是靠合作夥伴與顧客支持,去年起有了美國貝恩資本的資金投入,One for One能成長得更快,造福更多人。

「2015國際名人論壇」由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聯合報、聯經出版主辦,銀享全球執行長蔡昕伶、CAMGOLDIA有機棕櫚糖創辦人王銘峰、社企流創辦人林以涵也將分享台灣社企經驗,並與麥考斯基對談,分享如何透過社會企業解決社會問題。

論壇售票收入、TOMS台北敦南門市五月十五日營業所得淨利,都將捐贈台灣逆轉聯盟,作為弱勢學童課後照顧與輔導用;聯經出版每售出一本「TOMS Shoes:穿一雙鞋,改變世界」中譯本,也將捐出一本新書給台東縣偏鄉圖書館與學校。

「2015國際名人論壇」論壇及報名網站

原文: 聯合報(2015.05.12).圖片來源 2015國際名人論壇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