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間東南亞書店「望見書間」3/29開幕

編輯室族群關懷

望見書間
《四方報》揭露許多移工的工作困境;歌唱節目《唱四方》成為移工的最愛。現在《望見書間》還要串起文創產業,打造一個友善移民工的藝文空間。

四方報是台灣第一份以東南亞移工為報導對象的報紙,該報創辦人、現任「唱四方」電視製作人張正與友人在桃園後火車站附近成立了台灣第一間東南亞書店–「望見書間 SEA Mi」,3/29即將開幕。書店提供包括菲律賓、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書籍的借閱與閱讀空間,未來也希望將其推動成為台灣的東南亞移工文創育成基地,讓東南亞文化與台灣文化碰撞出更多精彩火花。

張正表示,「望見書間」成立的目的不是為了賣書,而是認為住在台灣的數十萬東南亞外配或移工也應該想擁有和台灣人一樣的閱讀權,若能由台灣人發起成立這家書店,更能傳達台灣人的善意。張正希望「望見書間」能夠成為生活在台灣的東南亞移工們的文化堡壘,不論是越南人、泰國人、菲律賓人或台灣人,都能聚集在這個空間看書、相互分享,彼此有更多文化交流。

望見書間網站: www.seami.com.tw
以「分享」、「相互理解」與「多元美學」等三個理念,來打造一個文創平台。在這個品牌概念下創造一個友善移民工的藝文空間。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延平路44巷7號

圖文來源 : 望見書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