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原社會企業 Manna社企Cafe開幕

編輯室社區經濟

Manna社企Cafe
光原從一個原民小農平台出走實體店面,消費者除了享用最自然的美味,也感受背後深遠的社會意涵,這才是「美食」的另一種境界。

光原社會企業以部落永續發展為願景,透過有機產品的生產與銷售,期待協助建立穩定的經濟支持,讓部落能夠逐步發展在地產業,吸引青年回流,讓原鄉部落美好的文化與智慧得以傳承。

2013年9月,光原社會企業成立屆滿五週年。隨著營運發展的腳步,光原開始探索協助都市原住民朋友創業的方式,並對原住民青年進行培力。輔仁大學輔園餐廳的Manna社企Cafe便是邁向新里程碑的第一步。

Manna社企Cafe不單是把部落生產的有機蔬菜轉化成為平價優質的產品,提供給學校的同學和師長的一個介面,未來也將成為一個育成、連結資源、社會參與和創業的平台。光原渴望尋找一個連結部落土地和都市原住民的微型創業的可能,也盼望在這個平台裡,能提供學生與有志者學習與工作的場域,並將健康飲食的概念推廣給社會大眾。

Manna社企Cafe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輔園餐廳
電話: 02-2905-6302

圖文來源 : 光原社會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