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塊趴趴走】預約「手編•幸福」

編輯室名家觀點

預約「手編•幸福」

朋友們,還記得小時候做美勞嗎?您還會在元宵節DIY鼓仔燈嗎?

曾幾何時我們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事物竟成了陳年記憶或者只是陳列架上的工藝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基金會下一季將在這個小園地,歡迎大家來分享展示您深藏在內心深處的「手編幸福」溫暖記憶,您可以不必是技藝精綻的藝術家,也可以來秀喔!像眼前的這輛聖誕老人的雪橇禮物車,串珠的部份是台北市松仁扶輪社的黃方媖會計師的作品,三隻小鹿則是中華電信基金會林三元執行長的草編,我們還準備更多的手作工藝,希望能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起來秀出您的手編–也是手邊的幸福,歡迎大家一起來!

2014/1/7 下午17:00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因我們將在中華電信基金會所在地,中華電信總公司一樓正式為《數位人文園地》揭幕!在這個小小的空間,科技與人文、素人與藝師將會在這裡真情相遇,因為我們深信也深愛一切的手作品,只因為它始終留有至作者的用心與溫度,而這樣的感覺是那些冷冰冰、樣貌精美卻感情上相對『脆弱』的工業產品所無法比擬的!更重要的是,手作的童玩、摺紙、草編、串珠…等工藝是美學教育的基底,台灣要走向時尚、品牌、特色與加值,這看似微不足道的基底是不能被忽視的,各位想想日本的禮品包裝與摺紙關聯度J

中華電信基金會從成立以來就在關注這些慢工出細活的微型產業,我們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讓美好的事物不要在這現實功利的環境被忽視,未來透過更多的藝術家、創意人能將這些原本質樸粗糙的童玩變成工藝甚至是藝術創作,有興趣歡迎來這裡勇敢的秀出來!

有關Evita 黃方媖 https://www.facebook.com/evita.huang.750

圖文: 林三元.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2014.01.07